推荐阅读

   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指南

    发布时间:编辑:东华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浏览次数:loading...

    各位毕业生:

    根据学校部署,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,全力遏制疫情蔓延,避免公共场所人员交叉感染,疫情期间,学校不再发放纸质版就业协议书。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,统一从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(www.firstjob.com.cn)登录,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,经用人单位、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确认后,在线完成线上签约手续。详细操作步骤如下:

    1. 登录www.firstjob.com.cn网址——网上办事——学生事务——去向登记,毕业生激活账号,选择个人信息管理-》就业方案填报

    1.png

    点击填报按钮后,输入相关信息后,点击保存并提交,状态转为待单位确认:

    2.png

    3.png


    2.用人单位登录用人单位服务交流平台,点击网上签约按钮,即可看到待单位确认的学生:

    4.png

    单位点击签约按钮,补充单位性质等相关信息,并维护合同协议:

    5.png

    协议维护完之后,勾选最下方预览就业协议内容,并发送至学生,状态为待学生确认:

    6.png

    3.学生登录账号,进入系统查看协议内容无误后,勾选预览就业协议内容,并点击确认签约(请仔细阅读协议相关条款再确认签约),此时状态为待学校确认:

    7.png

    8.png

    4.学生将签约信息通过邮件、电话等方式告知学院辅导员,由学校管理员登录上海高校就业综合服务和管理平台,选择网上签约管理-》学生就业方案变更审核:

    9.png

    选择确认同步至就业方案后,网签结束。(网签流程中如对协议有问题,可取消网上签约)。纸质协议敲章事宜请开学后办理。